晴時多雲

擋不住資金外流 中國外匯存底跌破3兆

2017/02/07 22:46

儘管中國政府動作頻頻,但仍擋不住資金持續外流,1月外匯存底規模跌破3兆美元大關。(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儘管中國政府動作頻頻,但仍擋不住資金持續外流!中國人民銀行公布,今年1月中國外匯存底規模為2.9982兆美元,較去年12月的3.0105兆美元減少123億美元,跌破3兆美元大關,創2011年2月以來最低,亦為連續第7個月減少。

瑞銀外匯策略師戈登(Wayne Gordon)表示,今年中國外匯存底下跌趨勢預料將持續下去,預估年底時將跌至2.7兆至2.8兆美元之間,而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貶至7.2元兌1美元。

戈登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曾承諾上任後將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相信他很快就會這麼做,這對人民幣有進一步壓力;此外,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今年將繼續升息,美元走強可能引發新興市場資金持續外流。

戈登表示,儘管中國為了穩定人民幣匯率已祭出多項措施,包括以創紀錄的速度拋售美國公債,並嚴格管控資金外流,但這些作法不足以阻擋資金持續出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