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本外流加劇 中國外匯存底單月蒸發逾690億美元

2016/12/07 20:47

中國外匯存底連續5個月下跌,11月份銳減了逾690億美元,來到近7年新低。(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人民銀行最新數據顯示,外匯存底連續5個月減少,迄11月底剩3.052兆美元,來到近7年新低點,較前月減少690.6億美元,創今年1月以來最大降幅。

分析師指出,新數據凸顯美國聯準會升息預期增強、美元升值之際,中國資本外流加劇,中國人行為了阻止人民幣進一步貶值,不斷拋售美元外匯,以支撐人民幣匯價。

路透先前對分析師的調查,預估中國11月外匯存底將減少300億美元,來到3.091兆美元。人行新數據遠低於預期。中國迄10月底的外匯存底為3.121兆美元,較9月減少457億美元。

除了人民幣貶值預期,對中國帶來換購外匯和資本外流的壓力之外,分析師指出,美元走強及美債波動,也壓低中國外匯存底的非美元資產和美元債券資產的價值。

中國近來擴大資本管制措施,以遏制資本外流。不過,中國新外匯管制規定已造成多家歐洲企業無法匯出股利;北京中國歐盟商會指出,這些新管制規定「擾亂了業務運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