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本加速外流 中國外匯存底流失千億美元

2016/02/05 22:20

中國使用外匯存底支撐人民幣匯率,導致資本加速流失。(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正面臨嚴重資本外流的情況,為了加強人民幣匯率支撐力道,中國央行搬出外匯存底以因應人民幣貶值問題,但同時讓其外匯存底接連耗去上千億美元。

根據《彭博》報導,中國現有的外匯存底創下2013來的最低點,經濟學者預估中國央行在今年一月的外匯存底的持有金額,下滑幅度將超越去年12月1080億美元的幅度,達到1180億美元,總外匯存底剩下3.2兆美元。

中國央行從2015年8月突然將人民幣匯率調降後,就開始使用外匯存底支撐匯率,奧本海默基金公司(Oppenheimer)首席投資官門馬尼(Krishna Memani)指出,「中國資本外流的速度快得驚人」,依照目前中國的經濟概況而言,無法扭轉這樣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