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跳槽中芯當獨董 蔣尚義:記得並遵守對張忠謀的承諾

2016/12/28 06:43

蔣尚義(右)跳槽中芯當獨董,受訪表示,不會忘記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中)的承諾。(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芯延攬台積電前共同執行長蔣尚義擔任獨立董事,引起業界震撼與諸多不解,人在夏威夷度假的蔣昨打破沉默指出,他僅擔任1年只開4次會的獨立董事,上任前承諾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不會做傷害台積電的事」,更會「記得並遵守這承諾」。

《天下》報導,蔣尚義承諾張忠謀的 3不是「不會做傷害台積電的事」、「不會幫中芯挖角台積電現有員工」、「不會建議中芯做針對台積電不利的事」。

蔣尚義談到這次跳槽風波指出,早在去年曾有中國的人力仲介找他去中芯任職,他完全不考慮,這次是第2次挖角並成功。

今年11月初前英特爾營運長Sean Maloney辭去中芯獨立董事,中芯於是問他出任的意願,當時即回覆「考慮」,表達有意願,但還要徵求老長官張忠謀同意;11月14日,蔣尚義到新竹與張忠謀見面。

據報導,張忠謀除了表明「沒有立場阻止」之外,並相信蔣不會做傷害台積電的事,臨走前,還希望日後能夠再見面。蔣尚義解讀,張忠謀仍將他當朋友,令他相當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