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蔣尚義轉戰中芯 媒體爆有兩種可能

2016/12/22 10:25

蔣尚義(右)出任中國晶圓代工大廠中芯獨董,事先已知會張忠謀(左)。(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晶圓代工大廠中芯國際昨宣布,將委任前台積電共同執行長蔣尚義為該公司第3類獨立非執行董事,此消息一出震撼業界。蔣尚義在敏感時機出任中芯獨董,市場解讀背後將有特殊意義,可能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高招。

據《經濟日報》報導,張忠謀默許蔣尚義出任中芯獨立董事,市場分析背後有獨特意義。台積電從中芯成立以來,雙方恩怨糾葛16年,最終和解,台積電目前也入股中芯0.5%股權。中國半導體產業,想要在2020年要達成50%自製率,中國也希望台積電對其半導體發展有所貢獻,蔣尚義可能就是最佳人選。張忠謀2014年也曾表示,能夠協助中國扶植半導體產業。

報導提到,另一種可能性,就是蔣尚義為成就個人舞台,去中國發展。談到利益面,金錢應不是蔣尚義的考量因素,蔣尚義於1997年回台加入台積電任職研發副總經理,以台積電的薪資福利制度,全年薪資在5000萬至1億元之間。

本報報導,台積電表示,蔣尚義對該公司貢獻大,公司對他也很敬重,相信以他的為人處事,即使出任中芯獨董也不會做出有損台積電利益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