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售銀行業務 澳盛:規模不大沒優勢

2016/10/31 12:26

星展銀行宣布,收購澳盛銀行台、星、港、中國及印尼5市場個金與財管業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澳盛銀行今天宣布,為了更專注發展亞洲市場的企業金融業務,將其新加坡、中國、香港、台灣及印尼的個人金融及私人銀行業務出售給星展銀行。

不過此案仍待取得主管機關的許可,澳盛銀行預計此包括新加坡、香港、中國、台灣及印尼個人金融及私人銀行業務的交易案將於2017年至2018年初完成。

 

澳盛銀行集團總裁廖賢志說,ANZ的策略重點將集中資源在已具發展優勢的業務與領域,以建構一個更具效率、資本效益更高並均衡發展的銀行。他也承認,雖然ANZ在亞洲已建立具獲利能力的個人金融及私人銀行業務,但若無法持續擴大規模,將難以維持競爭優勢。

 

廖賢志表示,ANZ在過去數月審慎評估業務,結果顯示,未來若要在亞洲市場個人金融與私人銀行業務領域取得市場優勢,必須投入大量資源在分行網路的建設及數位化發展;在此趨勢及ANZ決定尋找能持續提升客戶利益的買家,來接手ANZ亞洲的個人金融與私人銀行業務。

廖賢志說明,「我們期待星展銀行能在其重點發展的數位銀行業務與持續建構的產品 與服務網絡之下,持續為我們亞洲130萬的個人金融與私人銀行客戶提供更好服務。」

廖賢志說,「我相當欣喜於星展銀行計畫留任我們多數員工的決定,這意味著客戶得到的服務將具延續性,而我們的同仁也可從中有更多的發展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