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盛銀行5市場個金與財管業務 星展銀行收購

2016/10/31 08:48

星展銀行宣布,收購澳盛銀行台、星、港、中國及印尼5市場個金與財管業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傳言許久的澳盛銀行個金財管業務出售案,今日終於底定,星展銀行今日宣佈,將以約新幣1.1億元 (約新台幣25億元),收購澳盛銀行在台灣、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以及印尼等5市場的個人金融與財富管理業務。

星展銀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次的收購,包含新幣170億存款業務、新幣110億放款業務、以及客戶投資性資產管理(AUM)規模約新幣65億,均為個金業務,不包括企金業務,預估可為新展銀行全年營收增加約新幣8.25億。

澳盛銀行目前相關市場客戶數近130萬,其中有10萬名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客戶,以及120萬個人金融客戶。

星展銀行指出,該行決定收購澳盛銀行業務的理由,主要是為了加速星展銀行成為亞洲領先的財富管理銀行,希望擴大星展銀行在印尼、台灣的業務規模,並加速發展完整的數位金融平台。星展銀預期,在合併完成的一年後,股東報酬率和營收都可快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