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ote7停產 受害與受惠族群是這些…

2016/10/11 07:37

三星手機Note7連環爆,宣佈停產。(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alaxy Note7手機連環爆,三星電子已經宣佈全球停產,也對產業及股市造成影響,據分析,蘋果是最大受惠廠商,鴻家軍是蘋果最大供應商,同步受惠,也因有轉單效應,多個產業同步受惠,可是,三星供應鏈上的多個廠商則是剉咧等。

在Note 7傳出爆炸之後,三星股價就已經連番下挫,昨天收盤下跌1.5%至168萬韓元。而蘋果股價則是快速上揚,光是今早收盤就勁揚1.8%,帶動美股全面上漲,道瓊工業指數攀高88.55點或0.49%,收在18329.04點。

《工商時報》報導,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包含蘋果、Sony、華為等非三星手機的供應鏈,都可望受惠Note 7轉單效應,包括半導體、IC設計、PCB、功率放大器、面板及其他手機品牌大廠等;其中鴻家軍受惠最具體,鴻海左擁夏普產線、右有蘋果代工,連結程度較高。

《經濟日報》則點名被列在三星供應鏈中的可能受衝擊的台灣廠商,包含大立光、超眾、雙鴻,晶技等。但除了晶技表示影響不大之外,超眾、雙鴻都不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