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收購後 三星出清所有夏普持股

2016/09/15 18:41

據傳南韓三星電子在日本夏普被鴻海收購後,已將所有夏普持股全數出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傳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在日本夏普(SHARP)被鴻海收購後,已將所有夏普持股全數出清。

《日經新聞》報導,三星在2013年時對夏普投資104億日幣,獲得3%股份,成為夏普的第五大股東。日前三星透過日本子公司出清所持有的3580萬股股票,佔夏普0.7%的股份,價值約46億日幣(約台幣14億)。

報導中指出,三星是鴻海、夏普共同經營的堺廠大尺寸電視面板的最大客戶,若三星對目前的價格滿意,可能繼續維持供需關係,但若三星減少對夏普面板的採購,可能影響夏普的重整計畫。

三星週一(12日)才宣布將印表機事業賣給惠普(HP Inc),出清夏普股份可能也是三星調整經營結構的一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