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明介:帶領手機產業供應鏈前進印度

2016/10/06 16:09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今日表示,聯發科將積極協助政府與手機供應鏈共同打造台灣印度經濟共同體。(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印度躍為未來一大重要市場,聯發科(2454)深耕印度多年,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今日表示,聯發科將積極協助政府與手機供應鏈共同打造台灣印度經濟共同體,與經濟部、印度中央政府資通訊部及印度手機協會(ICA)攜手合作,將於今年底前邀請印度資通訊產業主管來台參加手機設計訓練課程。

蔡明介表示,印度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產業政策,透過手機設計訓練課程,希望協助印度打造手機設計的人才軟實力,更重要的是以實際行動增加台灣與印度的產業交流、人才及市場的連結,帶領手機產業供應鏈一起前進印度,建立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聯發科於2004年在印度開設印度子公司,2014年擴大營運規模於Bengaluru成立研發中心,投入研發及營運金額約3.5億美元(約112億台幣),目前聯發科在印度員工已超過500位,預計在三年內增加至1500位,此外,聯發科也積極投資印度創新產業及其生態體系,截至今年為止,已投資印度半導體、物聯網、金融科技、電子商務與網路應用等相關公司約1億美元(約32億台幣)。

此次手機設計訓練課程為期兩個半月,將提供50位來自印度資通訊產業的資深工程師與主管(五年以上產品研發經驗) 一系列手機理論、設計及測試相關的知識與實作訓練。這個產業內首見的人才培養計畫,用意在於協助印度政府解決高度成長的手機市場對於硬體與系統設計人才的強烈需求,也為聯發科技的手機供應鏈夥伴在印度潛力無窮的未來埋下商業機會的種子,同時增加台灣及印度雙方在資通訊產業的交流,創造更多的合作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