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董座蔡明介:允許申請開放是產業共識

2016/06/24 11:49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在股東會後,特別對媒體簡報,並針對允許申請中資投資IC設計業提出說明。(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新竹報導〕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今日在股東會後,特別針對公司未來發展以及建議允許申請中資投資IC設計業進行說明,對於近來爭議很大的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一事,蔡明介強調,允許申請開放是產業的共識,若法規需要修改,希望政府給企業彈性和選擇,但是不管是什麼結論,聯發科是守法企業,一切遵守法令,「我該做的正事還很多」,以後不會對此回應太多。

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則針對建議允許申請中資投資IC設計業提出說明,他表示,有條件允許申請,不等於全面開放,聯發科所建議的投資是以不影響控制權與經營權為前提,投資在聯發科技控股的子公司,利用子公司與中國廠商合作,建立層層保護機制,防止技術與人才外流風險。

顧大為說,技術領先較多的晶圓代工與封裝測試業均開放投資,差距不明顯的卻嚴格禁止,外界說歐美禁止中資投資也並非事實,像是Omni Vision(豪威)由中國清芯華創資本百分百收購,矽成也由武岳峰資本收購,其他並未完成收購的案件都不是政府反對。

顧大為指出,聯發科建議允許申請中資投資IC設計,主要希望把資金、人才與技術留在台灣,真正投資台灣;可提供台灣企業與國際廠商類似的策略彈性,例如台灣廠商可由換股併購中國企業,或是上下游策略結盟,再者,若無國安、產業與就業疑慮,企業本就應用決策自主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