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總座:產能滿載 訂單能見度到年底

2016/08/25 15:34

華映總座林盛昌表示,產能滿載、訂單能見度到年底。(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映(2475)總經理林盛昌今日表示,中小尺寸面板從上半年因供給減少造成短缺後,現在進入市場旺季,供需更是吃緊,缺貨帶動價格上升,有助於華映產品毛利率改善;而華映目前兩座產線都處於滿載局面,訂單能見度看到年底。

華映為擺脫虧損,去年實施精簡措施,包括出售一座4代線給凌巨、關閉一座4.5代線,台灣的人員從4年前約莫8000多人到現在剩下4600人,林盛昌說,目前精簡措施已經告一段落,接下來人員情況應會維持穩定。

華映目前剩下兩座生產線,包括一座4.5代線以及一座6代線,林盛昌說,兩座產線產能都處於滿載情況,在產能短缺下,華映除了優先供應車載面板外,只能挑單做,但林盛昌也指出,市場價格由供需決定,缺貨帶動報價走揚,短期間報價漲勢,對於毛利提升很有幫助,供應必須以長期利潤為考量。

儘管市場需求好轉,華映並沒有打算重啟已關閉的4.5代線計畫而是將該廠轉為新技術開發的實驗線。

此外,華映於福建莆田的6代廠預計9月Array、Cell將完成封頂,今年底完成無塵室裝制,明年1月裝機、3月點亮,5、6月量產,月產能規模約6萬片,第一階段投資仍以a-Si面板為主,第二階段將投資IGZO面板。

今年華映觸控展以工控、車用及智慧生活三大主題亮點,分為五大區域Smartization、Innovation、Applications、Automotive及IA,在車載用板推出車6.1吋透明車載顯示器,駕駛人不須轉移視線即可獲取車用資訊,並搭配「透明背光技術」及「影像優化系統」技術,更大幅使用環境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