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震+華映關廠效應 3月低階手機面板漲10%

2016/03/10 13:50

地震+華映關廠效應,3月低階手機面板續漲10%。(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TrendForce旗下光電事業處WitsView最新智慧型手機面板價格報告顯示,台灣南部地震使群創、彩晶產能受損,加上華映去年底關掉一座4.5代線,5吋的IPS面板以及QHD面板,因市場需求熱度不減,供給吃緊,3月維持10%漲幅,是手機面板中漲勢最凌厲的產品。

至於5吋HD手機面板則因貨源充足,三月價格大致與上月相同。即便群創跟彩晶短時間內供貨可能下滑,但不論是華映、京東方、龍騰甚至友達在此都有所著墨,隨時可以補上缺口。

高階機種由於LTPS新產能將在2016年第二季陸續開出,且三星加大了小尺寸AMOLED面板的推廣力道,故面板廠多不敢貿然喊漲,如5.2吋及5.5吋Full HD價格目前維持平盤,甚至微幅下跌。

WitsView表示,AMOLED 觸控感應器供應商和鑫受到地震影響,機台受損嚴重,約需1到1.5個月進行修復及調機等作業,短期內觸控感測器供貨可能會受到影響,AMOLED的報價是否會因此出現波動則有待觀察。然而三星已緊急因應,請其他供應商協助增加產出,以確保AMOLED的產品供貨不致受到太大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