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變卦 台抗腐蝕鋼品傾銷稅飆到10.34%

2016/07/21 21:30

美商務部變卦,台抗腐蝕鋼品傾銷稅勁升為10.34%(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表示,美國商務部於5月25日公告對自台進口抗腐蝕性鋼品反傾銷終判稅率為3.77%,但本月19日又發布「疏失備忘錄」調升至10.34%,影響囊括所有相關台廠,包括燁輝、裕鐵及欣建工業等。據了解,台業者將向美國國際貿易法院(USCIT)提出司法複查。

經濟部表示,美商務部雖已發表終判,但透過「疏失備忘錄」(Ministerial Error Memorandum)提出新稅率,較之前提高6.57個百分點,修訂幅度相當大,建議業者進一步檢視該判定結果。

根據美國聯邦法規19 CFR 351.224(f)規定,ministerial error係指因不正確之抄寫、複製或其他類似情況而在加、減、或其他算術函數使用上產生之錯誤,以及其他類似之非故意錯誤。美國廠商在終判宣布後提出申訴,表示計算方式有誤,而商務部接受該申訴,因此發布備忘錄提高台廠稅率。

據了解,台業者包括燁輝等將向USCIT提出司法複查,經濟部也將以補助協助,而涉案各國我仍為補貼及傾銷稅率中較低者。由於台並未有補貼事實,補貼稅為零,總體為10.34%;中國合計稅率為249%到451.04%;印度為11.05%到33.9%;義大利為25.65%到130.63%;韓國為9.94%到48.9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