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鍍面鋼品傾銷初裁 台灣豁免 中國遭課256%

2015/12/23 15:33

美國商務部對鍍面鋼品(抗腐蝕鋼品)反傾銷調查的初裁出爐,中國進口鋼品以非公平低價傾銷,被課重稅256%,被調查的台灣業者全身而退,未構成傾銷,毋須被課反傾銷稅。(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報導,美國商務部對鍍面鋼品(抗腐蝕鋼品)反傾銷調查的初裁出爐,中國進口鋼品以非公平低價傾銷,被課重稅256%,被調查的台灣業者全身而退,未構成傾銷,毋須被課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聲明指出,進口自印度、南韓以及義大利 的鍍面鋼品也將被徵收懲罰性關稅,但稅率低於中國。

市場看法認為,本案初裁判決有利於台廠在美國接單,包括上游鋼廠、供貨商均可望受惠。

根據美國商務部,從南韓進口的大多數此類鋼品將被課以3.25%關稅,現代鋼鐵稅率3.5%;義大利除了Marcegaglia以外的鋼廠被課以3.1%稅率;印度關稅則從6.6%到6.9%不等。

今年6月,美國鋼鐵業者含紐科(Nucor)、美國鋼鐵、Steel Dynamics在內,提起申訴,指控中國、印度、義大利、南韓和台灣進口的部分鋼品以低價對美傾銷,損害美國業者利益。

美國政府11月認定,除台灣外,其他國家均給予出口產品補貼,補貼比率甚至高達售價的23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