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佈局亞洲 機構:台廠去年併購大幅成長

2016/07/20 17:03

台灣併購及私募股權協會今(20日)舉辦年度投資論壇,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談台廠在東南亞的投資與併購。(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與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聯合舉辦「2016國際併購論壇」,探討台灣産業在東北亞及東南亞的佈局。安永表示,全球企業併購已轉向「跨境」、「跨業」,最熱門的領域包括「物聯網」、「FinTech」、「工業4.0」等。

配合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一年一度的投資論壇以「台灣産業亞洲盃策略佈局」為主題。根據調查機構Dealogic數據,2015年全球併購金額増至4.6兆美元,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其中亞洲成為併購心戰區。安永董事長王金來表示,亞洲各國環境不同,廠商的併購需求也不一様;前往東北亞投資的動機,大多是希望提高技術與品牌的含金量;前往東南亞者,則是相中6億人口的新興消費市場。

安永財管諮詢公司總經理何淑芬表示,去年台灣併購活動相當活躍,金額與數量均較前一年大幅成長,併購業別以科技、金融、化學/工業為主。在台灣最重視的東南亞地區,根據安永數據,東協國家從2011到2015年,平均每年併購金額約4百到5百億美元。

安永表示,東協經濟共同體正在成形,允許貨品、服務、技術與勞工自由流動,具有併購誘因;不過東協的金融體系尚未完成整合,銀行法規存在差異,值得企業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