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併購安謀市場不看好? 日軟銀股價大跌

2016/07/19 11:18

軟銀董事長孫正義。(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布局物聯網,昨(18)日宣布,將以3.3兆日圓(約1兆台幣)現金併購英國晶片大廠安謀(ARM),每股收購金額較宣布前股價溢價43%。

今(19)日軟銀在日本股市股價走跌,幅度深逾10%,反映資本市場對這樁併購案態度消極。安謀股價昨夜上漲41.32%。

軟銀董事長孫正義,16年前因精準投資阿里巴巴,獲得了超過2500倍回報,財富淨值漲至166億美元,躋身日本首富,從此被稱為比股神巴菲特還厲害的男人。日前他出脫阿里巴巴4%價值約80億美金的股份,原來是想買安謀。

孫正義對併購安謀感到「很幸福」、強調「這是亞洲企業對英國的投資,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筆。」這宗收購案將創下日本企業史上最高金額,預計在九月底完成,之後安謀正式成為日本子公司。

蘋果公司的iPhone,三星電子和華為都是安謀處理器和繪圖技術的愛用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