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經院下修GDP 四大智庫估「保1落空」

2016/07/19 10:21

保一落空!中經院今天再度調降GDP,顯示當前景氣不佳。圖為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年GDP成長率,國內四大研究智庫齊聲認為「不保一」!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更新景氣預測,將2016年經濟成長率(GDP)從原本的 1.36%調降至0.84%。

這也是中經院今年以來,第二度下修GDP預測,顯示台灣當前景氣仍無法擺脫烏雲,經濟情勢之挑戰依舊嚴峻。

中經院在今年四月原本預期,今年經濟成長力道可望逐漸復甦,今年GDP成長率仍有「保一」的空間與機會;不過,由於台灣出口惡化情況出乎預期,加上內需仍低迷,讓中經院不得不再度下修GDP。

對此,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說,我國高度依賴外貿出口,但至今看到數據仍是負成長,這對景氣表現有很大影響,雖然今年經濟可望逐季攀升,但力道不足以支撐GDP保一。

比較國內各智庫對今年經濟成長率之預測,中研院的數字最低為0.52%,台綜院為0.92%、元大寶華研究院為0.90% ;至於台經院下周一也將更新預測,之前預估值為1.27%。

換言之,五大智庫已有四家預估,今年GDP保一落空,而一般預料,台經院下周一公布的數據,同樣也會調降下修至1%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