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金:今年經濟成長最低僅0.5%

2016/06/29 17:11

富邦金資深經濟學家羅瑋(圖右)指今年經濟成長最低僅0.5%。(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金控資深經濟學家羅瑋今天表示,富邦金控去年底原先預測台灣今年全年GDP有2.1%,不過台灣在內外皆冷情況下,此次則大幅下修台灣GDP預測值到0.5~0.8%。

 富邦金今天舉行「下半年全球財經趨勢與投資展望」記者會,羅瑋表示,下半年全球經濟展望並不是太樂觀,在各國經濟成長預測,美國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約為1.6~1.8%,歐元區在1%上下,日本約為0.5%,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只能達到0.5~0.8%。

 羅瑋也表示,雖然目前看來英國退歐公投造成的衝擊,暫時告一段落,但全球貿易量仍然持續下降,若全球貿易量短期難復甦,台灣經濟成長無法正面樂觀

 羅瑋說,各國央行貨幣政策、美國總統及國會選舉,將是影響2016年下半年全球經濟走勢的三大關鍵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