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機構最低!中經院下修台今年GDP至1.36%

2016/04/20 10:11

由於景氣復甦力道微弱,中經院今天下修2016年我國GDP成長率。圖為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今(20日)上午發佈最新景氣預測,將我國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從之前預估的2.24%,下修至1.36%,也就是「GDP不保二」;對此,中經院表示,今年景氣雖較去年略有好轉,但僅能以「低緩速率」前行,預估為金融風暴之後、次低成長率。

今年以來,國內各預測機構紛紛下修今年GDP!首先是台經院,在今年一月把GDP從1.84%下修至1.57%;而官方的主計總處,在二月更新預測由2.32%調降至1.47%;到了三月,元大寶華研究院則從1.93%調降至1.42%。

而今天最新發佈GDP預測的中經院,同樣也加入下修行列,預估今年僅1.36%,為國內各預測機構最低。

中經院認為,雖然去年景氣表現疲軟,比較基期低,但今年國內經濟情勢呈現「內平外緩」,尤其,今年第一季出口仍是衰退,使得今年全年GDP難見有強勁復甦成長。

此外,主計長石素梅本周一在立法院也直言,沒有辦法保證、原本預估的1.47%仍夠撐得住,不過,我國第二季出口會比第一季好,後續則要觀察外銷訂單及國際機構對景氣的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