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憂鬱!台灣景氣燈號連8藍

2016/03/02 16:08

國發會下午4點發布1月景氣燈號。(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發布元月景氣燈號,續亮藍燈,此為去年6月以來連續第8顆藍燈,景氣對策信號分數也持平在14分;原本已止跌的同時指標經回溯修正後,轉為連3個月下跌,加上領先指標連17個月走跌,國發會表示,國內經濟力道疲弱,景氣仍處於基緩狀態。

展望未來,國發會表示,全球經濟慢速拖行,今年經濟成長率恐僅與去年相當,且中國大陸等新興國家成長幅度低於去年,難免影響我出口復甦的時程與力道。民間投資方面,半導體及相關業者高階產能投資可能續增,加以航空業者擴大購機等因素,投資動能應可維繫;民間消費受景氣復甦緩慢影響,民眾購買意願及消費信心略為減弱,後續應密切觀察。整體而言,國發會認為雖然景氣復甦緩慢,但仍可望漸入佳境,短期政府將從擴大公共支出、活絡內需著手,長期將打造產業與出口新模式,以促進經濟穩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