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集5月營收1.33億元 下半年可望優於上半年

2016/06/13 09:46

安集董事長黃國棟看好下半年營運會優於上半年。(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專業太陽能模組製造暨太陽能電廠業者-安集(6477)今日公佈2016年5月合併營收為1.33億元,與上個月相較持平,與去年同期相較則大幅成長73.02%,公司預期下半年隨著旺季來臨,營運表現可望持續增溫。累計今年1-5月營收也較去年同期增加6.76%。

安集表示,首季受到太陽能電池模組的代工比重較高,以及雨天日數較長所影響,營運表現較去年同期持平,第2季起自有品牌太陽能電池模組的出貨比重調高後,加上太陽能售電進入旺季,4、5兩個月的合併營收均達1.3億元以上,5月營收年增表現更達73.02%。

安集表示,由於去年標得的彰化電廠標案其首批建置電廠已於5月開始商轉,並回售給台電,並將自6月份起挹注營收貢獻,預期太陽能售電收入占整體營收比重會再提高;預估彰化電廠標案會有超過8成在今年底前完成,將帶動今年公司的太陽能售電收入年增超過5成。

安集進一步表示,去年公司的太陽能電池模組新產能已陸續開出,第二季起稼動率已明顯提升,在訂單能見高的情況下,公司預期下半年新產能開出後仍將保持高水準的稼動率,且新產品-「超薄雙玻太陽能模組」亦已開始出貨,公司今年會將太陽能電池模組的市場放在國內,在於新政府的綠能政策對於太陽能業者相當有利。

展望2016年下半年,安集持樂觀審慎態度,在於下半年開始進入太陽能產業旺季,尤其太陽能售電收入在彰化電廠陸續建置完成並商轉下,可望有明顯成長;而在太陽能電池模組部份,在新政府綠能政策的力推太陽能產業下,以及高單價新產品-「超薄雙玻太陽能模組」的出貨放量,也將對下半年的成長動能添增助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