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平使用Java 美法院判Google免賠甲骨文

2016/05/27 11:03

Google 與甲骨文纏訟已久。 (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法院陪審團週四(26日)一致認定,Google 利用甲骨文(Oracle Corp.)的 Java 開發平台打造安卓(Android)系統,是屬於版權法中允許「公平使用」範疇,Google免繳給甲骨文90億美元賠償金。

Google 說,根據公平使用規定,該公司可免費使用 Java。Google聲明表示,這個裁決對「Android 生態系統、Java 程式社群,以及仰賴開放免費程式語言、打造創新消費產品的軟體開發商來說,均是一大勝利。」

Android是目前最被廣泛應用於智慧型載具的系統。軟體開發商高度關注本案發展,因甲骨文勝訴,將引發更多軟體侵權官司。

甲骨文法律顧問戴利(Dorian Daley)透過聲明說:「我們強烈相信 Google 非法複製核心 Java 技術打造 Android,以搶攻行動裝置市場。 」並說有許多理由支持繼續上訴。

陪審團的決定宣佈後,甲骨文和 Alphabet 的股價沒有出現大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