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夏聯軍壓境 傳友達李焜耀將復出

2016/05/12 16:07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近年來除了主持董事會外,已經甚少對外露面。(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對夏普人事初期布局底定,由戴正吳接任夏普社長,明基友達集團為應對鴻海集團的面板大軍,日前傳出前董事長李焜耀將復出,帶領集團應對鴻夏帶來的挑戰。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傳出李焜耀已開始進辦公室上班,消息人士透露,李的身體狀況應該不錯,甚至還可以大聲罵人了。

李焜耀在去年友達董事會後請辭董座,由彭双浪接任,李焜耀當時對此表示,友達已建立完善的接班傳承計畫,對整個新團隊的人事布局深具信心。

近期市場傳言李焜耀將重掌兵符,外界認為,因群創(3481)擁有夏普的關鍵技術,在面板業恐影響未來友達的發展。

鴻海對友達的威脅還有用於面板的「顯示器IC」,鴻海旗下驅動IC廠「天鈺」,為配合鴻夏結合之後的內部規劃,撤銷今年掛牌上市計畫。明基友達集團旗下兩家顯示器IC公司:驅動IC、觸控IC廠「瑞鼎」(3592)與時序控制IC、電源管理IC廠「達宙」可能因此合併擴大規模,提升友達集團在顯示器產業的競爭力。「瑞鼎」、「達宙」合併案可能是李焜耀首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