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鴻海整頓夏普 群創段行建傳將提前請辭

2016/05/12 09:43

協助鴻海整頓夏普,段行建(右三)今日董事會將提前請辭交棒王志超(右一)。(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將於今(12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介紹夏普的IGZO技術並將宣布新的人事案,據指出,群創將於今天召開董事會,段行建可能應鴻海重整夏普的需求,提早辭掉群創董座一職,而群創現任總經理王志超將如外界預期,接任群創董座。

鴻夏戀成局後,目前鴻海最頭痛的是如何讓夏普這家百年老企業趕快賺錢,段行建當初在群創財務壓力最沉重的時候,毅然扛下群創董座位子,並帶領群創走出與銀行團債務協商的陰霾,重拾獲利,此刻,鴻海要重整夏普,借重段行建之力不令人意外。

群創今年6月24日將舉行股東會進行董監改選,從已經揭露的董事候選人名單中,也可發現段行建不在此列,此外鴻海副總裁戴正吳已於日前辭去鴻海在群創的法人董事代表,各界認為,段行建與戴正吳離開群創董事會後將共同協助鴻海整頓夏普。

一般預料,現任總座王志超可望順利接任群創董座,至於總經理人選,以這次在董事候選人名單中的前華映總座、鴻海電視業務總經理邱創儀、群創副總經理丁景隆兩人最有機會。

另外,夏普也將於今日召開董事會,市場關注的去年度財報、組織重組及新任董事名單,都可能在今日見分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