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視面板全面止跌 面板廠第二季虧損可望縮小

2016/05/09 08:56

電視面板全面止跌,面板廠第二季虧損可望縮小。(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惠於中國五一黃金周銷售表現不錯,根據市調機構最新面板報價,5月電視面板除32吋、43吋電視面板延續上月漲勢外,55吋以上等大尺寸電視面板也因為需求增加,價格出現止跌,隨面板價格全面回穩,面板廠第二季虧損可望縮小。

市調機構WitsView資深研究協理邱宇彬表示,這一波面板拉貨需求主要是由中國市場所帶動,由於先前面板價格跌幅大,讓品牌廠有促銷空間,而且中國房市回溫,也刺激液晶電視買氣增加。

觀察這一波中國五一促銷項目,主要是以55吋、65吋等大尺寸電視為主。以55吋為例,促銷價格僅人民幣2000元,成功刺激出需求,使得近期55吋電視面板供應吃緊。目前55吋面板供貨以三星、LGD和友達為主,京東方和華星光電供應量有限,而三星因為超薄玻璃轉換的問題也影響供貨量,讓55吋面板的供給更為緊俏。

整體來看,32吋、40吋、43吋等小尺寸電視面板因為先前超跌,加上群創地震影響39吋產出,4月價格出現反彈後,5月持續小幅上揚。55吋、65吋電視面板則因促銷拉抬需求增加,價格也首度出現止跌。

其他如48吋、49吋、50吋面板,5月報價也可望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