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法說週 LGD將打頭陣

2016/04/25 12:17

面板廠本週將由韓廠LGD打頭陣,率先於27日登場,緊接著友達(2409)於28日接棒,群創(3481)因地震和組織重整,本季不舉行法說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本週將由韓廠LGD打頭陣,率先於27日登場,緊接著友達(2409)於28日接棒,群創(3481)因地震和組織重整,本季不舉行法說會。

面板廠之外,背光模組大廠瑞儀(6176)與中光電(5371)的法人說明會也將於27日與28日召開,觸控廠F-TPK(3673)更與友達、中光電撞期於28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由於蘋果iPhone、iPad技術轉向,日、韓面板廠加速AMOLED以及IGZO技術投資,台廠在新技術布局或因應策略預期將是本週法說會上重要焦點。

其中,面板廠首季受到面板跌價以及淡季影響,友達與群創預期都難逃虧損,LGD因蘋果砍單以及砍價衝擊,財報也不會太好看;不過隨著中國五一黃金週備貨啟動,加上台南地震影響群創產出、三星玻璃轉換的產能損失,電視面板報價在4月出現止跌契機,32吋、39.5吋、43吋等主流電視面板尺寸小漲1美元,50吋以上大電視跌幅也縮減,預期第二季面板價格將逐漸回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