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漲聲起!32吋電視面板4月小漲1美元

2016/04/20 16:14

連跌三季的電視面板終於傳出漲聲!(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TrendForce旗下光電事業處WitsView最新價格報告顯示,32吋電視面板在4月出現止跌反彈,39.5吋~43吋電視面板也有吃緊情況,電視面板似乎出現落底跡象,惟國際品牌5、6月採購意向不明,WitsView認為,報價是否已經到底,關鍵仍在中國品牌廠商的備貨態度,當中又以五一銷售結果最關鍵。

witsView指出,近期日本熊本地震雖影響了面板零組件偏光板補償膜的大廠富士(Fujifilm),所幸在富士其他工廠產能支援及產業鏈現有庫存調配下,並未對面板供應端造成立即的衝擊。

電視面板因來自中國五一節慶的備貨需求,為低迷已久的市場注入一陣暖流。供給已逐步減少的32吋在拉貨動能回升的激勵下,本月報價正式止跌反彈,漲幅達1美元;39.5吋至43吋等中尺寸產品因為供貨吃緊跌勢不再,部分二線與前月結價較低的品牌廠,甚至同意以1美元的漲價換取需求量的滿足。

節慶備貨並舒緩了49吋與50吋供大於求的壓力,本月跌幅收斂至2~3美元;55吋與65吋由於成為各品牌今年促銷重點,近來採購需求高度集中,加上台、韓、中各面板廠供貨能力不一的影響下,同樣傳出吃緊的消息,兩尺寸別跌幅因而縮小至5美元以內。

WitsView表示,電視面板報價跌勢雖然放緩,但國際品牌五、六月採購意向仍不明朗,近期報價是否全面落底,關鍵仍在中國品牌商的備貨態度,當中又以五一銷售結果最為關鍵。若銷售優於預期,另一波備貨需求的掀起勢必加速報價趕底,然而若銷售低迷,品牌商恐將短期操作重心再次由追料轉向庫存調控,增添報價觸底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