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苦撐!連虧多年 兆豐證處分香港孫公司

2016/03/07 23:44

兆豐證今宣布處分香港孫公司,結束香港業務。圖中為兆豐金發言人王起梆。(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兆豐金(2886)旗下兆豐證券董事會今天宣布,處分子公司兆豐證控股持有兆豐證(香港)100%股權。兆豐證指出,因香港孫公司自金融風暴後連年虧損,營運績效不如預期,因此決定轉型退場,但集團的兩岸政策並未因此改變。

兆豐證總經理張銘杰說,香港業務連續好幾年都虧錢,虧損金額每年都在3000-5000萬元台幣不等,尤其香港金融市場競爭激烈,中國券商這幾年進入後削價競爭,狀況更嚴重,評估短期損益平衡不易,乾脆轉型退場。

張銘杰說,未來香港金融數據資本接手經營香港經紀業務平台,處分兆豐證(香港)以溢價港幣550萬元做為交易價格,估計交割價格至少港幣4500萬元,未來實際交易金額將視兆豐證(香港)經會計師查核簽證的淨值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