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續貶 TRF投資人心驚驚

2016/01/06 14:22

人民幣續貶,兆豐銀TRF雖零客訴、零追繳,母公司兆豐金今日跌幅加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16年初始,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就再度重貶,讓不少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投資人心驚膽跳,今日人民幣持續走貶,兆豐商銀指出,人民幣匯率自去年8月11日的6.23元重貶至今,許多投資人都面臨保證金追繳壓力,但該行至今保持零客訴、零追繳紀錄。

受到人民幣自去年8月起重貶的影響,過去一年多來,銀行與客戶敘作的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產品,自去年下半年起,也面臨極大的平倉壓力;不但客戶被追繳保證金,甚至連銀行本身,也面臨上手銀行要求繳交保證金。

根據金管會的估計,此波因人民幣重貶造成的投資潛在損失,恐將超過新台幣2000億元。

對照許多大型財富管理銀行,對於自行客戶投資TRF的損失狀況避而不談,兆豐銀高調宣示,因為風險管控得宜至今未發生客訴事件,亦未遭上手銀行要求繳交保證金的狀況。

2016年開春後,台股持續重挫,母公司兆豐金股價,在前兩個交易日雖呈現相對抗跌走勢,但今日兆豐金股價跌勢加大,今日以下跌0.35元,以20.55元收盤,跌幅約1.6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