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董座蔡友才:等待政府的併購號角響起

2016/02/17 14:35

兆豐金董蔡友才表示,手中銀彈多多,等待政府的併購號角響起。(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2886)今日舉行新春餐會,因兆豐銀行企劃部發布的2016年全球經濟展望,對台灣經濟看法「非常悲觀」,提醒投資人需「審慎以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表示,「我們完全看壞今年銀行業的獲利,但沒有看壞兆豐」。

 不過,兆豐金在進行2次現金增資後,目前手中銀彈多多,蔡友才表示,目前正「等待反攻的號角響起」,他指出,過去沒有得手的標的,未來還有機會,但國內的併購,「確定520之前沒有機會」。

 蔡友才今日循往例,在農曆年後,對媒體發布兆豐銀今年的景氣預測看法,他依據該行的預測指出,今年經濟情勢較往年更難預測,因此,今年的營運主軸,將採守穩核心企金業務、嚴控授信品質、調整獲利結構、尋找機會財等方向。

 蔡友才指出,兆豐金在進行2次現金增資後,目前金控保留盈餘895億元,兆豐銀行股本853億元、淨值2546億元、保留盈餘1068億元,「的確子彈很多,等待反攻的號角響起」,他表示,過去沒有得手的標的,未來還有機會,目前正「等政府的號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