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看衰兆豐金 蔡友才:看空就讓他看空

2016/02/17 15:26

兆豐金股價續跌、外資看法分歧,蔡友才:看空就讓他看空。(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2886)股價表現疲弱,1月下旬甚至出現20元以下的新低價位,由於全球市場波動劇烈,導致外資對兆豐金的看法分歧,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今日表示,兆豐金靠本業賺錢,從2003年以來,無論卡債風暴、金融風暴,甚至去年的TRF,兆豐沒有一個踩到,「外資要看空就讓他看空」。

 去年下半年兆豐金股價持續走跌,主要原因在於全球景氣疲弱,兆豐金其子公司兆豐銀行雖握有大量美元資產,受益於美元走強,但其海外獲利貢獻超過五成,部分外資法人擔憂,一但全球市場衰退,將衝擊兆豐銀的獲利表現。

 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今日指出,兆豐銀行在海外有96個國家有曝險,金額高達1兆3600多億元,不過,兆豐銀員工素質高,很容易吸收外在知識,不能因為兆豐金股價下跌,就推測兆豐金在海外的業務出現什麼問題。

 蔡友才強調,從過去經驗看來,2003的現金卡風暴中,兆豐銀沒有投入,2005年的卡債風暴、2008年的金融風暴兆豐銀都逃過,雖然當時獲利衰退,但財務強度仍然維持。此次也逃過TRF,去年兆豐銀的利差甚至增加6.53個基本點。

 蔡友才表示,金融市場有人看多、有人看空才會有交易,兆豐銀的獲利,來自於存款、外匯、放款等業務,去年都持續成長,OBU的進出口貿易市占率仍達25-26%,這樣的成績,「在短期內不容易撼動」。

 蔡友才強調,若只看本業,過去五年,有哪家銀行不靠賣不動產、廉價購買利益,能夠連續5年第一名?他認為,「靠本業賺錢才是穩固的」。

 蔡友才語氣略為激動的表示,外資「要看空就讓他看空,我們從來不去管股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