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去留日媒也矛盾?社論皆未見相關評論

2016/02/05 19:01

日本媒體高度關注「鴻夏戀」進展,但鮮少有媒體對此發表意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夏普(SHARP)爭奪戰精彩絕倫,原本已經面臨破局的鴻夏戀,昨日又傳出鴻海出價7000億日圓以上,將獲得優先交涉權。但日本國內對此陷入高度矛盾,重要日媒也都噤聲,不願發表任何看法。

日本百年電子大廠夏普(Sharp),陷入左右為難困境,連連虧損迫使它必須選擇開出6590億日圓,且承諾不裁員的「台灣企業」鴻海,但有技術流失海外的風險,或者接受開出整併條件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面臨大裁員的痛苦來留在國內。

根據《BBC》報導,不少日媒指出,鴻海背景龐大,迄今已有生產美國蘋果(Apple)和日本索尼(Sony)等產品能力,但技術仍略遜韓韓國與日本,「鴻夏戀」無疑是看準夏普技術。《BBC》日本特派更發現,雖然日本媒體高度關注「鴻夏戀」進展,但鮮少有媒體對此發表意見,就連激進派媒體《產經新聞》與其餘五大報社論,也皆未見相關議題,展現出日本媒體、輿論,對於海外公司援助國內企業生存一事,抱持考量現實的矛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