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HK:夏普董事會選擇鴻海方案

2016/02/04 11:43

NHK報導,夏普董事會將選擇鴻海。(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普(Sharp)董事會今天上午召開會議,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鴻海提高報價後,夏普董事會決定支持鴻海提出的重建方案,將給予鴻海優先交涉權。

根據NHK在台灣時間11點21分發布的快訊,鴻海在最後將出價大幅提高,總金額超過7000億日圓,使得今天上午的夏普董事會決定支持鴻海的方案,將給予鴻海優先交涉權。

在消息曝光後,夏普股價一度狂飆26%至172日圓,創下史上盤中最大漲幅。但《彭博社》報導,夏普發言人Toyodo Uemura表示,夏普並沒有對外透露董事會討論的內容。

夏普董事會今天上午開會,在鴻海以及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的紓困方案之間做選擇,原本《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夏普董事會意見分歧,多位董事認為,應有更多時間評估鴻海提案,有部分董事則支持接受INCJ的方案。

鴻海先前提出6000億日圓以上出價,大於INCJ的3000億日圓,但日本政府傾向不希望關鍵技術外流,夏普原本希望接受INCJ的方案。

如果這項方案最終底定,鴻海將能控制這家全球主要智慧型手機及平板的面板供應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將能擴大鴻海的事業規模,朝生產關鍵電子零件及裝置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