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爭奪戰又生變 日媒:INCJ加碼槓鴻海

2016/02/05 07:40

日本夏普(SHARP)爭奪戰精彩絕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夏普(SHARP)爭奪戰精彩絕倫,一開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落居下風,夏普可能接受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的3000億日圓出價,但日前又傳出鴻海出價7000億日圓以上,將獲得優先交涉權。如今似乎又有變數。

日本放送協會(NHK)先前報導,鴻海將出價大幅提高,總金額超過7000億日圓,夏普董事會決定支持鴻海提出的重建方案,給予鴻海優先交涉權。然而夏普社長(總經理)高橋興三否認鴻海獲優先交涉權,並表示會在1個月內決定選擇台灣鴻海或INCJ的重建案。

然而《讀賣新聞》最新報導,INCJ力拚鴻海,將投資金額從3000億日圓加碼至5000億日圓,並請求夏普的債權銀行以債務減免方式,援助約3000億日圓,銀彈總共高達8000億日圓,高過鴻海出價,讓這場爭奪戰的局勢更添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