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PP簽署 經長:3月底將修法版本送行政院

2016/02/04 16:08

經濟部長鄧振中(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十二個會員國四日在紐西蘭正式簽署協定,台灣不在其中。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雖然台灣未參與此次簽署,但行政部門已在積極準備,若有需要修法,將在3月底送行政院。

經濟部長鄧振中今日在部務會議前表示,TPP簽署,接下來的工作是各國將協定拿回去行政立法部門批准,兩年之內完成,即便不是每個國家都批准,TPP仍有機制讓它生效。

鄧振中表示,「台灣會先做好準備,若有需要修法,將在3月底將修法版本送給行政院再送國會。」至於行政部門有需要自行調整來符合TPP要求的部分,也在著手進行調整。另一個重要工作是跟業界、學生 、工商團體等各界進行溝通,「希望大家更了解TPP內容。」

鄧振中説,雖然台灣不在第一回合談判之內,不過仍會先做好準備,有需要也將派人到12個會員國,了解TPP對這些國家的衝擊,以及各國內部做了什麼準備,讓台灣對TPP有更好的掌握。有需要也會派人去各國了解狀況,讓台灣對TPP有更好的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