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長鄧振中:貨貿會堅守食安檢驗

經濟部盼能在年底底定貨貿文本。經濟部長鄧振中強調,食安檢驗會是關鍵因素,我們不會接受對方的證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經濟部盼能在年底底定貨貿文本。經濟部長鄧振中強調,食安檢驗會是關鍵因素,我們不會接受對方的證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20 17:2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經濟部盼能在年底底定貨貿文本。經濟部長鄧振中強調,食安檢驗會是關鍵因素,我們不會接受對方的證明。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今在施政總質詢質疑,兩岸貨貿協議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又無關,為何經濟部老宣稱盡早簽署貨貿,有助我加入TPP?她指出,加入TPP最重要的是,國內產業如何轉型、升級,像日本就透過配額,保護國內農業。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答覆,我們調整的方式,是不要再以容易受傷的為主,例如稻米,不管收購、生產,這幾年都有調整。他表示,相較於TPP,貨貿對台灣的農產有利,830項維持不開放進口,但一些我們不需要的,例如梨稅就還在談。他認為貨貿開放後,會讓農產品從逆差變成順差。

鄧振中指出,與各產業的溝通都由他自己主持;其中,食安檢驗是關鍵因素,我們不會接受他們的證明,會要求由我方自行檢查。也希望降稅的範圍,能包含中小企業產品。

陳保基補充說明,國際目前對於食安檢驗是要求第三方認證,我們也是這樣與歐盟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