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藍燈買股票 紅燈數鈔票

2016/01/28 15:11

台股今天順利收復7900點關卡,第一金投信表示,根據「藍燈買股票、紅燈數鈔票」的經驗,上半年是逢低佈局的時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股今天順利收復7900點關卡,第一金投信表示,根據「藍燈買股票、紅燈數鈔票」的經驗,上半年是逢低佈局的時點。

國發會最新公布的去年12月景氣對策燈號再度亮藍燈,為6月以來連續第7顆藍燈紀錄。第一金投信指出,統計過去資料,亮藍燈的週期平均為5.57個月,目前來看,燈號有機會在第2季由藍轉綠,今年呈現逐季好轉走勢。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從去年12月景氣燈號顯示,國內出口衰退嚴重,儘管短期尚無春燕來臨的跡象,但是領先指標綜合指數連續4個月跌幅不到0.1%,呈現明顯收斂的情形,而且同時指標綜合指數連續3個月微幅上升,如國際市場無進一步重大利空傳出,今年第1季會是谷底。

陳思銘指出,如果按景氣燈號「藍燈買股票、紅燈數鈔票」的經驗,目前應該是佈局的好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