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藍燈逢低進場 投信:定期定額勝算大

2015/10/01 10:46

台灣景氣對策燈號已經出現連三藍,顯示景氣依舊低迷,投信業者提醒,景氣低迷時,皆是定期定額及逢低布局的好時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景氣對策燈號已經出現連三藍,顯示景氣依舊低迷,投信業者提醒,景氣低迷時,皆是定期定額及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根據統計,從1995年以來,台灣景氣出現連續三個月都在16分以下的藍燈期間,分別有1995年10月起連續3個月、2000年12月起達15個月、2008年9月起9個月以及2011年11月達10個月,然而投資人若在藍燈出現的景氣低檔開始定期定額,1年、3年後正報酬率達100%、2年後正報酬率也有8成。

觀察景氣對策信號出現藍燈,期間短則一個月,長則達15個月,永豐台灣加權ETF經理人蔣松原指出,景氣對策信號對台股操作具有參考性,出現藍燈通常代表景氣位於相對低檔,通常也是股價相對偏低位置,此時透過定期定額指數型基金或者主動選股的基金定期定額進場勝算大。

展望台股第四季,中國經濟持續不佳恐壓抑民眾消費能力及意願,使得全球經濟復甦以及傳統消費電子產品旺季蒙上陰影。永豐台灣加權ETF經理人蔣松原認為外資上週單週賣超台股逾360億元,但台指期多單持續加碼,台指期淨多單逾2萬口,顯示未看淡後市。

永豐投信建議,年底前台股有機會廢除證所稅,配合中國第四季政策紅利出爐以及產業庫存調節近尾聲等三大利多,加權指數修正過後仍為偏多趨勢,建議投資人以定期定額或單筆逢低分批買進台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