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憂鬱!台灣景氣燈號連7藍

2016/01/27 16:20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認為,目前看來景氣沒有更惡化,只能說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若無意外,推估第一季有機會是谷底。(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下午發布2015年12月景氣燈號續亮象徵景氣低迷的藍燈,此為去年6月以來連續第七顆藍燈,且綜合判斷分數掉一分至14分,主要是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轉為黃藍燈。

國發會發布的景氣燈號由9項指標構成,12月只有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變燈,其餘8項指標不變,但9項指標中,除貨幣總計數M1B仍維持綠燈外,半數指標均為藍燈,也可看出景氣低迷情況。

不過領先指標雖仍下跌,跌幅已明顯縮小,同時指標更出現連續三個月微幅上升,只是增幅不明顯,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認為,目前看來景氣沒有更惡化,只能說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若無意外,推估第一季有機會是谷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