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燈號恐連6藍 學者:最遲明年第三季回升

2015/12/28 12:33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認為,11月景氣燈號繼續出現「藍燈」的機率非常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發會將今天(28日)下午公布11月景氣燈號,外界普遍預期,恐將持續亮出第六顆「藍燈」;學者表示,我國出口下滑、民間投資不振,當前景氣難有好表現,但展望未來,最遲到明年第三季,景氣將有明顯回升表現。

由於各項經濟數據陸續傳來壞消息,已經連續出現第五顆藍燈的景氣燈號,恐怕將無法維持藍色憂鬱。對此,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直言,畢竟當前景氣狀況仍低迷,從目前可以掌握的相關數字,也都不太樂觀,因此,11月景氣燈號繼續出現「藍燈」的機率非常大。

台綜院財經諮詢會執秘李俊杉認為,台灣出口已經連續數季衰退,經濟成長力道也不足,不過,他研判,「當前國內景氣就算還沒到谷底、也離谷底也不遠了」,

李俊杉說,根據台綜院預估,明年GDP成長率為2.06%,優於今年預估值0.98%,也就是明年優於今年,我們最保守估計,最遲明年第三季景氣會明顯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