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內最遺憾 曾銘宗:金融整併速度太慢

2016/01/04 16:21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主持2016年新春記者會,他強調,國內金融機構家數太多,整併速度太慢。(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即將在二月一日換跑道、轉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他今天表示,上任兩年半來,覺得最遺憾的地方是國內金融整併速度太慢,無論銀行、保險或證券都是,未來若有機會將繼續推動。

金管會今天下午舉行2016S年春新記者會。曾銘宗明天將請假兩周投入選舉,這段期間由副主委王儷玲暫代,曾將在十七日恢復上班;由於下屆立委是二月一日上任,曾銘宗任期預計將到本月底為止。

曾銘宗指出,擔任金管會主委後,積極推動金融打亞洲盃,不過,在國內金融機構整併方面,很遺憾還是太慢了;他說,我們銀行、證券與保險公司實在太多家,這會導致彼此過度競爭,而且,金融機構的規模若不夠大,也無法在國際上,與其他國家金融機構競爭。

曾銘宗強調,像韓國、馬來西亞等鄰國,他們都在積極進行金融機構整併,我們的速度不能慢下來,必須要加快腳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