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股東復星董座郭廣昌失聯 維格餅家:不影響公司營運

2015/12/11 18:34

自封「中國巴菲特」的中國復星控股集團董事長郭廣昌週四驚傳失聯,恐與他涉及貪腐情事有關。(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自封「中國巴菲特」的中國復星控股集團董事長郭廣昌週四驚傳失聯,恐與他涉及貪腐情事有關。復星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復星國際與在上海上市的子公司上海復星醫藥週五雙雙遭到停牌(暫停交易)。復星2012年底間接取得台灣維格餅家近2成股權,維格表示,郭廣昌失蹤事件對其營運無影響。

 率先曝光消息的中國《財新網》指出,現年48歲的郭廣昌在中國政府這波反貪腐掃蕩行動中多次遭到調查,今年年中中國政府首度透露他的涉案內容。

 今年8月,上海友誼集團前總經理王宗南因挪用公款和受賄遭判刑,判決書中指控他利用職務之便為復星謀利,並點名郭廣昌將2棟別墅以市價一半賣給王宗南的父母。

 報導說,有民眾目睹郭廣昌在上海機場遭中國公安帶走,目前並不清楚他是遭到中國政府調查,或僅是協助調查。

 在香港上市的復興國際週四收盤下跌1%,已連跌6個交易日,週五遭到香港交易所停牌。週四該股在紐場外交易市場(OTC)更重挫11%。週五香港時間早盤,復星國際發行的2020年到期、票面利率6.875%的4億美元公司債,價格重挫0.161美元至0.883美元,跌幅達15%。

 此外,復星2012年底透過香港子公司Laxton取得維格近16.68%股權,成為第二大股東,並擔任1席董事。但維格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並無與該法人董事或該法人董事所屬的控股集團有任何財務業務的往來或合作關係,報載復星董事長失蹤事件,對維格餅家營運沒有任何影響。

 維格原本規劃明年初申請上櫃,是否因此增添變數,將是未來觀察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