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IEK:物聯網趨勢 將帶動家庭能源管理市場起飛

2015/11/10 14:19

物聯網將帶動半導體業下一波成長動能,工研院IEK 認為,「智慧能源管理」將成為世界趨勢。(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物聯網將帶動半導體業下一波成長動能,工研院IEK 認為,「智慧能源管理」將成為世界趨勢,並開始延伸到家庭中,帶動家庭能源管理系統(HEMS)市場開始起飛。

研究機構Markets&Markets資料顯示,2015年全球HEMS市場達27.6億美元,較前年成長32.5%,美國與歐洲為主力市場,市佔率分別達40.1 %與36%,亞洲市場佔15.5%居第三。

展望2016年,各國持續推廣節能政策,預估全球HEMS市場預估將成長到38.4億美元。IEK指出,單以節能為訴求難以吸引消費者購買,能源管理產品要能與其他服務串連使用,才能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IEK指出,2015年全球製造領域有關物聯網市場(含硬體、軟體)規模約為529億美元;預估到2020年,會成長到1332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約為20.3%。在智慧製造的應用上,物聯網應用是實現智慧製造的重要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