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K預測:今年製造業產值年增率大幅下修

2015/07/22 10:48

受國際景氣復甦趨緩等因素衝擊,IEK下修今年製造業產值年增率至0.86%。(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IEK(工研院產經中心)今日公布我國製造業景氣最新預測,2015年整體製造業產值從原本預估的19.51兆元下修至19.15兆元,金額減少約3512億元;在產值年增率方面,從2.17%下修至0.86%,成長動能力道大幅萎縮。

為何這次大幅度下修?IEK產經中心區域研究經理陳志強表示,主要受到三大因素影響,包括:「國際景氣復甦趨緩」,「中國紅色供應鏈發酵」,衝擊我出口表現,及「國際原油、原物料價格下跌」,進而影響我國自造業產值表現。

其中,在國際原油方面,陳志強指出,由於今年上半年原油均價較去年同期大幅下跌47%,影響到我國石化產業表現,而「化工工業」更受此衝擊,預估今年產值年增率從上次的0.8%,調降至負4.2%,產值則下修至5.15兆元。

至於其它製造業方面,根據IEK最新預估,「金屬機電業」今年產值為5.26兆元、年增率為1.5%;「資訊電子業」產值為6.29兆元、年增率4.38%,「民生工業」為2.45兆元、年增率1.9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