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叫車軟體不實廣告爭議 公平會悄悄結案

2015/10/22 10:18

立法院今天審查公平會預算,立委質疑Uber叫車軟體,不實廣告招募未具營業資格駕駛加入營運,衝擊大眾運輸服務業,顯示公平會不積極把關,擬提案凍結公平會預算。(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線上叫車軟體Uber(優步)爭議不斷,公平會今年初宣布要介入調查UBER是否涉及不實廣告;不過此案公平會已經悄悄結案,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說,公平會查遍Uber廣告,都找不到Uber宣稱駕駛是有執照的廣告,查無廣告不實。

立法院今天審查公平會預算,立委質疑針對輿論關注的Uber叫車軟體,不實廣告招募未具營業資格駕駛加入營運,吸引消費者使用非法運輸服務,衝擊大眾運輸服務業,顯示公平會不積極把關,擬提案凍結公平會預算。

吳秀明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表示,公平會針對Uber是否涉及廣告不實,經查Uber相關廣告內容後,都未宣稱駕駛具備營業執照,查無廣告不實;至於Uber駕駛是否違反「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管理辦法」違規載客,則屬於交通部權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