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後政治變局? 張金鶚:房市不景氣才要開始…

2015/10/19 09:30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左二)認為,房市不景氣才要開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更換總統提名人之後,三黨候選人正式上台較勁,房市最怕變動,房價已見鬆動,政大教授張金鶚再踹房市一腳指出,不景氣才要開始,要消費者不要燥進,審慎面對新一波的降價風潮。

張金鶚在臉書上指出,建商已經體認到「降價才是王道」,從市調結果來看,已有台北、新北、桃園、台中10建案明顯反應10%~20%以上的開價降幅,且根據過往經驗,開價與成交價都有相當差距,查看最近五都新推個案的議價空間大約都在20%左右。換言之,未來成交價還有相當下降空間。

即使房市交易已見下跌,房價也見鬆動,但是,張金鶚表示,房市的不景氣才剛剛開始!

他指出,未來房市仍有許多不確定性且多為利空因素,包括年底的選舉、選後政治的變動、官員的替換,還有更重要的房地合一稅制實施,土地持有公告地價的三年調整,此外,包括總體經濟的不樂觀、個人所得的不成長、兩岸關係的不確定䓁因素,都使房市遭到利空包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