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崩盤所有人倒楣? PTT名人用「鴉片」神比喻

2015/09/25 14:56

有財經專家稱台灣房價崩盤,所有的納稅人都會倒楣,但PTT名人卻以鴉片比喻,若不徹底改變心態,錯誤只會一再發生。(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財經專家稱台灣房價崩盤,所有的納稅人都會倒楣,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有PTT名人卻以鴉片作為比喻,當然所有人會倒霉,但事情拖越久,受害者越多,若社會不藉此反省,改變短視近利的心態,未來錯誤只會一再發生。

PTT名人chenglap昨日發文指出" target="_blank">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43088817.A.574.html,房價崩盤就和鴉片一樣,上癮的人被斷絕供應會非常痛苦,整個鴉片相關產業及債主也都會受連累;而清末也因為禁煙導致地方政府經費不足,間接導致整個清朝瓦解。

chenglap表示,的確房市崩盤「所有人會倒霉」,但是崩盤只是早晚的事,而且越晚發生,受害者就只會越多。他也認為,這種對房市的上癮就如鴉片一樣,是一種病,而且病不只是在於建商,而是整個社會對經濟的觀念,當全部崩盤、全部人受害,但只是給大家一個反省的機會。

chenglap也以香港為例,香港房市2003年因為SARS崩盤,但還是有錢人買到便宜房,沒錢的人還是買不起,到今天香港還是很多人被高房租壓迫,情況並沒有比較好。他認為,「如果社會的主流想法還是沒有反省,不認真去建設產業,繼續短視近利的話,只會再來一次。」

這篇文章立即引發網友熱烈回響,有網友表示「完全正確,氣球越大越多人受傷」、「中了一堆人的要害」,也有人同意表示「房子是拿來住的不是拿來炒的」,也有人認為「重點是合理房價,舉房價崩盤的後果真的是危言聳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