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應州全力回防台灣 拚味全東山再起

2015/10/14 08:23

頂新大董魏應州決定從中國回防台灣,展開人事改組,想讓味全在台灣東山再起。圖為味全台中廠。(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消保鬥士」之稱的李鳳翺去年11月14日臨危受命接任味全董事長,沒想到不到1年,本月無預警閃辭董事長與法人董事代表職務,消息震撼業界。週刊報導,其實味全去年10月陷入「全民滅頂」風暴之後,1年來營收衰退近5成、連續4季虧損,股價也腰斬,因此頂新大董魏應州已決定從中國回防台灣,展開人事改組,想在台灣東山再起,不過消費者買不買帳,有待觀察。

《壹週刊》報導,魏家持有味全約4成股份,為味全最大股東,去年的食安風暴,包括二董魏應交、三董魏應充及大董魏應州的長子魏宏名等魏家成員都退出股東會,魏應州找來律師李鳳翺等人接替。而李鳳翺當董事長不到1年,就傳出跟回鍋的味全前經理蘇守斌理念不合,本月閃辭。

報導指出,頂新去年捲入劣油事件後,魏應充先辭味全公司董事長,後來魏應交也辭去台北101大樓副董事長及總經理。當時大董魏應州極力切割中國與台灣事業,讓弟弟自己收拾爛攤,但後來魏應交身體出狀況赴中國靜養,魏應州只好出面,今年初決定從中國回防,力圖整頓味全,拯救台灣事業。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魏應州現在全面接管台灣事業,在他65歲退休前,這3年要讓魏家在台灣重新站起。魏應州找回昔日味全戰將蘇守斌,也積極處分非核心事業,更極力重新打造旗下的「林鳳營」品牌形象。蘇守斌甚至計畫再推出第二領導品牌如大醇豆,松青超市則考慮轉型界於便利商店和大型超商間的通路。魏應州對台灣事業很有信心,目前獨獨對弟弟魏應充的官司問題著急不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