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史上最大併購案!傳戴爾今宣布收購EMC

2015/10/12 12:12

戴爾將準備在週一正式宣布,收購美國數據儲存巨頭EMC,將可能成為科技史上最大宗的併購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將準備在週一正式宣布,將可能以超過每股33美元的價格,收購美國數據儲存巨頭EMC,這將可能成為科技史上最大宗的併購案。

根據《彭博社》雜誌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戴爾已與銀行接洽,想要籌措至少400億美元(1.31兆台幣)來購買EMC。由於EMC目前市值高達536億美元(1.76兆台幣),這筆併購案將可能超過今年5月晶片大廠安華高(Avago)收購博通(Broadcom)370億美元併購案。

EMC曾獨霸數據儲存領域,但近年業績與股價表現已無法與當年相比;而PC市佔排名老三的戴爾則希望能透過收購EMC,從PC製造跨足至數據儲存與資料安全等領域,轉向以企業為主的技術服務導向,幫助戴爾走出當前的瓶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